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PLAY】DAY4-2 小田代之原、湯元溫泉

公車過了龍頭瀑布之後人就少了很多,不過赤沼站也馬上就到了,一下車實在快餓昏了,就先去茶屋買了一個麵包止飢,隨後就準備步入步道了,因為是旺季赤沼這一帶進進出出的遊客和校外教學學生不少,為圖個清靜決定捨棄戰場之原往小田代之原走。



一開始的步道雖然還算平緩,但樹根盤根交錯,腳步稍微沒抬高很容易被絆倒,我就這樣一路踉踉蹌蹌的,走到低公害公車行駛的馬路才解脫。一開始沒遇見幾個人,後來有經過的人跟我打招呼,才發現日本人打照面會習慣說聲"こんにちは",一開始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後來也就很自然而然地點個頭也說聲摳逆機挖。



天氣真的好的沒話說,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準備個帽子,雖然天氣涼爽,但太陽曬久了也是對皮膚不太好,我就笨笨的早上出門沒擦防曬然後還帶著眼鏡,一直滑下來,後來半路受不了還是換了隱眼XD

途中會先經過可以看戰場之原的瞭望台,這只是一大片濕原的其中一景。


嗯,這裡就是這樣囉。這個景個人覺得普通,沒有到很驚豔。所以就開始吃麵包了(誤



總算越過這段不算好走的步道後,來到大馬路看過去又是另一番景色,感覺隨時會有野生動物出沒,我超想遇到熊的!一個人走連熊鈴都沒買可見多想撞見(錯誤示範,好孩子不要學)



無奈這種大旺季,人聲吵雜,熊大概也被嚇走了吧!!所以一路下來什麼動物也沒看見。




在一片陰影下為眼前壯闊的景色感到興奮不已,真的是從沒看過的世界呢!




這一大片橘色樹林(是落羽松嗎!?)真的是這裡我最喜歡的樹木,遠遠的看更加的美。


荒涼的感覺想必大家都覺得難以忍受吧?但荒涼卻是我覺得小田代之原和戰場之原最棒的賣點,看過一次日旅板友的照片,就想著一定要自己來走一趟,感受自己的渺小,感受世界的寬闊,我一個人旅行但我真的不孤單,因為世界很美,妳感受它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或是精神寂寞呢?

小田代之原展望台

遠方中間那顆白樺枯樹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地標,有小田代原的貴婦人之稱呢!是攝影愛好者最喜歡捕捉的一個點。



遠遠的看濕原是不是很像一片地毯呢? 其實我來奧日光的時間有點晚了,不然濕原應該也是黃黃橘橘的,像現在就只剩枯景了,但還是很棒的景觀。





從這一段開始就有木棧道了,走起來也就輕鬆多了,一個人走沒有羈絆,前進速度倒挺快的,很貪心的想走更遠,盡收奧日光神祕卻又充滿魅力的景色。



所謂枯之美大概就是指眼前的景色吧,大自然的四季變遷,也許人生在谷底也是如此,寒冬會過去,總會再讓一切春意盎然的。


不同角度又能看見不同的好風景。
走到泉門池已經被一大堆小學生攻佔,嚇得我不澉休息,趕快再往湯瀑布前進。
水流潺潺,聽著水聲彷若心也受到療瘉,這真是一趟夢幻的健行,空氣好天氣佳景色美,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


這裡有熊出沒的牌子,嗚嗚嗚嗚~~~好想要見到兇猛的熊阿!(病態)

終於走到湯瀑布,看到便利商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實在太餓了,買了熱騰騰的包子跟泡麵和一杯果汁滿足的享用著。

結果買完發現隔壁有在賣烤魚跟烤糯米糰!!!
超新奇的,很想買一隻試試看,不過我已經買一堆了,就別貪心了吧XD


吃飽喝足後往旁邊走就是湯瀑布了!這次奧日光三大名瀑布(湯瀑布,龍頭瀑布,華嚴瀑布)我都去了,湯瀑布便是其中之一。
很壯觀的一個大瀑布,水超澎湃,氣勢磅礡,加上觀景台離瀑布很近,超有臨場感。



有點可惜現在這時的楓紅已經過了見頃,不然一定更漂亮,喜歡陽光在瀑布上的閃耀,又再一次充飽電,準備繼續往上走,其實本來想等公車的,但公車實在是不好等阿,依靠自己的雙腳比較實在囉。



湯之湖是一個很夢幻的地方,如果下次還有時間,我會好好的在這裡走上一圈吧。
沿著湖邊慢慢上山,享受這般寧靜的午后時光,坐公車的話就沒有機會擁有這一段好時光了呢!這就是旅行妳所難以預料的地方。


湖面上還有鴨子在游泳呢,真的是一個很可愛迷人的地方。


終於走到湯元溫泉拉!但這裡離主溫泉區還有一小小段距離,但真的蠻推薦湯之湖走上一圈的。不要看照片太陽好像很大,其實已經是有點冷了!但是是舒服乾爽微涼的天氣。


是不是很有歐洲的風味呢?
好喜歡這個溫泉區喔,被群山紅橙橘綠擁抱的溫泉區,沒有太多過度的開發,多一了些樸實感,讓人備感親切。


選擇了一間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泡溫泉囉~~~~無法用日文溝通的我,在手上寫了"入浴",阿姨一看就立刻展開笑顏拿毛巾歡迎我,其實日本泡湯我覺得不算太貴耶(這家700円)


澡堂裡面空間不大,洗澡之後就可以趕快進去溫泉囉,湯元的溫泉泉質我覺得非常的好,水是乳白透著一點蒂芬妮綠,很滿意這間的露天溫泉,往上看就能看到山林的美麗景色,是在台灣很難擁有的體驗,我靠在溫泉浴池旁閉上眼睛,享受這難能可貴的幸福。話說日本女生的皮膚都非常好耶,白拋拋幼咪咪的,連上了年紀也還是保養得宜喔!真是好生羨慕。
泡完澡,全身熱呼呼的,超舒服,一整天走路的疲憊都得到紓解。


店裡居然有這種古早的老東西!!!!


誰說追楓一定得去古色古香的關西?關東的楓也有另一種風情呢!!尤其日光的楓千變萬化,不單單只有一種顏色,實在是美不勝收。



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外國人問我溫泉在哪裡?我跟他說這一整區都是,後來想想他應該是想問溫泉泉源在哪裡 Q___Q對不起了。


湯元溫泉我們下次再見囉:)

泡完溫泉舒服的在公車上打盹,很快就回到中禪寺湖了,這裡變成大陰天而且溫度驟降,冷翻了,街上的土產店傍晚也關的差不多了,隨便找了間餐廳,胡亂點個熱湯麵,溫暖一下。


走回民宿ペンションリトルフォレストイン日光的路上,經過一家迷你超商,要買隔天的早餐,結果我站在自動門前面超久,門怎樣就是不開,後來後面來了個大叔笑笑的按了我眼睛上方的按鈕,我才發現我真的是超蠢的
= =" (還好晚上這裡是空城,不然應該一堆人在偷笑)

回到民宿前投了販賣機的奶茶,居然是熱的,沒有期待心裡拿到熱飲覺得好感動,雖然手上還拎著冰啤酒XD民宿男主人很熱情的跟我聊天,然後幫我拎行李帶我上去房間,還跟我推薦旁邊只要500円的溫泉,並搬了暖氣給我,房間外面有放泡麵餅乾,採誠實經營,有WIFI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用起來很不穩。



房間空間很大,書桌區燈光有點昏暗,我喝完啤酒就爬到床上寫明信片了,床很軟很好睡,還害我睡過頭....浴室是標準的太空艙設計有浴缸,備品齊全,房間整潔度非常好,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只能說C/P值太高了.....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房間很少旺季可能很難訂XDDD


來張救星的照片~~~!!! 沒想到10月下旬中禪寺湖這一帶已經要用到暖氣了。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2484 (郵便局前站下車走路約1分鐘)
全室禁菸/套房/免費WIFI/有提供暖氣機/無冷氣/走廊有冰箱 

印象中房間內沒有大浴巾牙膏牙刷那些喔,我是有自己帶,不然就要額外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