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PLAY】DAY4-1 日光、中禪寺湖、二荒山神社中宮祠

2015/10/20 Tue.

今天清晨4點半起來整理行李吃早餐準備退房,原本以為行李箱可以寄放在旅館,不過如果沒有要續住的話,丸忠是不提供寄放的喔,所以就趕快拉著行李去車站寄放了,因為怕淺草站沒有大型置物櫃可以寄放,所以在上野看到寄物櫃就趕快放了(一天700円,三天就要價2100
円阿QQ),不過後來才知道東武淺草站2樓也有大量的大型置物櫃可以寄放,東武日光站也很多。



很順利的搭上6:17分最早班往東武日光的火車,還好是第一站還有很多位置可以坐,一過押上後的站,人就開始多了,到後來整車都站的滿滿的,而且很多中老年齡層的感覺要去健行,列車到下今市站後車子會分離,分別前往鬼怒川和日光,所以車廂要坐對。

坐車一路昏昏沉沉,然後熊熊才想起來我有買全日光周遊券(這張實在太划算惹),我在東武日光站竟然還很順的刷SUICA進站....然後就自己緊張了好一陣子,後來想想跟車站人員解釋應該可以吧,就放心呼呼大睡了,後來走出車站我拿SUICA卡跟周遊券給站務看,他愣了一下馬上就懂了,看來應該不是只有我這麼蠢吧....(自我安慰),差點就多花了淺草到日光的車錢了。



一走出車站,迎來的是無敵好天氣,心情都好到飛了起來,這趟旅程的重點完全就是為了日光而來的。

建議一出站手刀去排隊等公車,日光的楓葉季平日跟假日的分別只有人很多跟無敵爆炸多的分別,我已經避開假日,選擇周間也還是很可怕,就算順利搭上車還要拜託不要塞車,人擠人又站著加上山路只有崩潰能形容,有看過頭文字D的應該都知道這條山路,從馬返開始的連續48彎道,雖然沿路都是美麗的風景,但站在擠爆的公車被甩來甩去,到後面只想趕快結束這段路,不過如果自己騎車或開車又沒塞車的話,一定很享受。


(圖片取自樂天旅遊)
秋天的日光真的很美吧?到處都這樣紅黃橘綠的,真的美炸了。

途中經過了明智平纜車,不愧是熱門景點已經開始壅塞,無奈提著行李,只能眼巴巴的在車上看著覺得如果天氣很好,就趕快下車吧,隔天為了明智平纜車下山再上山(只有上山路線會經過這個景點),結果起大霧白白浪費一大堆時間= 3=



好不容易擠出公車人群,在"郵便局前"下車後找不到民宿在哪裡,結果問了一個在洗車的老先生,他很好心的幫我看地址在哪裡,後來發現他也有民宿(汗),這三天待在日光的落腳處是ペンションリトルフォレストイン日光,離站牌走路只要1分鐘,重點是這民宿超夢幻的啊!旺季居然能在中禪寺湖這種一級戰區找到一晚5400円的單人套房,房間內還看的到湖景,除了C/P值爆表我也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剛好老闆娘(!?)要出門,我攔截她拜託她先讓我借放行李,不過用英文完全無法跟她溝通,還好還記得"荷物"日文怎麼講,一陣比手畫腳之後,她就開門讓我放東西了,他們的客廳很溫馨呢!她很貼心還在我行李上放寫有我名字的紙條





把行李卸下後無事一身輕,在附近晃了許久,看橙黃橘綠的男體山,波光麟麟的中禪寺湖,怎麼會有這種彷若仙境的地方呢?秋高氣爽想必形容的就是此時此刻吧。



中禪寺湖屬高山湖泊,周邊景色因四季變化而豐富,不同季節有不同樣貌,雖也有遊覽船和天鵝船等觀光設施,卻不顯得凌亂,不得不說,台灣日月潭雖然美,但中禪寺湖的山邊水色絕對更勝一籌。



秋天的日光就是哪裡都五顏六色,即便是馬路旁隨手拍下的風景都像是一幅畫,色彩繽紛濃烈富有層次感。




沒有目的的走馬看花,因為隨處都是好風景,秋天是在台灣最難擁有的一個季節,而日光的秋千姿百態、風情萬種,完全沒讓我這個慕名而來的土包子失望。

走著走著就往二荒山神社中宮祠地方走去,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換上秋天新裝,爭奇鬥艷,而我只能不斷的驚呼,並用相機企圖捕捉這其中一點美。





很喜歡這一帶的恬靜氣氛,也許時間還早,遊客並不算太多,在這裡隨處漫步,腳輕踩在落葉發出的沙沙聲,享受著屬於我一個人的秋天。



陽光溫暖的灑落,透進葉子樹枝之前,光影交錯,偶有風吹過,落葉輕輕乘著風飄下,真是難以形容的浪漫。

欣賞完這一帶的好風景後,便準備去等公車去戰場之原健行囉,我在這附近一個小站"大崎"等,不過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公車來(旺季公車班表完全僅供參考),盼呀盼,只要有疑似公車的車子經過就拼命緊盯,好不容易來了一台滿載遊客的東武巴士,對我廣播了一大串日語就開走了,聽不懂日文的我開始慌了,心裡想是不是小站不停,或是公車人太多無法再乘載了,心一橫便想說要在走回中禪寺湖等,走著走著又經過一輛......那時候真的超絕望的,心裡想我的旅程該不會因為我的隨性給毀了吧,走回"二荒山神社前"站已經因為一路跑跑走走而有點疲累,便索性在這等了,好在10分鐘後一輛也是滿載的巴士收留了我,雖然一直擋到司機視線被罵,還是覺得能上車真是太好了啊!!!我的旅程得以順利進行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