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PLAY】DAY5 華嚴瀑布、戰場之原、淺井精肉店

2015.10.21 Wed.


今天不小心睡到7點半驚醒,床實在是太舒適了!又有暖爐♥♥♥♥♥很溫暖的房間!





起床立刻衝到窗邊拉開窗簾,迎接而來的是美麗的湖景,天氣看起來超棒的!
早安~~~中禪寺湖!



胡亂吞著麵包喝果汁換衣服,準備出門才發現民宿主人沒給我房間鑰匙啊.....走到樓下去跟女主人講,結果講半天她聽不懂,想說算了,也沒什麼好偷的(明明把IPAD放在房間),然後我居然就就這樣放心的出門了!現在想想真不知道哪來的熊心豹子膽。
因為睡太晚錯過要下山的公車,第一站只好先改成到華嚴瀑布。




華嚴瀑布(華厳の滝)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落差有97公尺,氣勢萬千。
買了票就可以準備搭乘往下的電梯,到地下100公尺的觀景台囉,電梯還有電梯先生的呢!



早上遊客不算很多,不過有大量中小學生出沒,要搶個位置也是有困難的。
華嚴瀑布真的不愧是名瀑,氣勢非凡,加上周邊景色以及那一抹彩虹,很值得來一次看看。








可惜周邊的植物已經是楓紅的尾聲了....有些蕭瑟的味道,但還是不減華嚴瀑布的霸氣拉!
在這邊逗留許久,可惜還早商店都還沒開,好喜歡水上那個彩虹喔,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找了個拿著智慧手機的日本輕熟女幫我拍照,結果沒想到取景還蠻奇怪的XD
不過一個人出來玩嘛!!就不要奢望路人會拍出好照片了,這就是明明自己不正還要怪別人,哈哈哈哈。
樓下正是可怕的學生在拍團體照,日光這地方太可怕了,根本校外教學勝地,走到哪都是學生,要走回去電梯的路上,被學生困住,走在學生堆裡頭,被白目學生指指點點還蠻不舒服的,很想問他們有什麼事= 3=


其實外面也有一個免費的觀景台,不過當然視野沒有那麼棒,但以不同角度欣賞瀑布是蠻不錯的。


準備坐車下山再上山去明智平纜車,原本在中禪寺湖站的天氣還這麼好......一直期待能看到很棒的景色。

其實我覺得車子在山腰行駛中的景色是最棒的,可惜無法停下來,車子又晃很難拍,只能用眼睛獨享眼前的美景囉。


結果回到東武日光站,天氣已經變成陰天了,不過我還是堅決的想去纜車,結果好不容易等到公車再開到明智平纜車已經大霧瀰漫了!用膝蓋想也知道什麼也看不到,忍痛放棄下車,但因為已經11點左右,上山非常的塞,比第一天站得更加痛苦,足足花了快2小時才塞到中禪寺湖下車,唉,應該改成去霧降瀑布的,回來看到日旅板板友分享覺得好美阿!


路邊有猴子出沒,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猴寶寶,不過我對於猴子沒那麼有好感就是了>"<


在中禪寺湖下車後,天氣變得超冷的,起大霧又飄雨,肚子也餓的呱呱叫,隨便閃進路邊一間餐廳,胡亂在全日文菜單上點了一碗蕎麥麵,喝著熱呼呼的湯終於得到救贖!很疑惑這種天氣還能去哪裡,剛吃飽飯的我居然很廢地想直接上山去湯元溫泉泡湯,哈哈。

終於等到公車,沒想到越往上,天氣又慢慢放晴了,這裡的天氣還真是高深莫測哪!!


很隨興的決定去龍頭瀑布(竜頭ノ滝)看看,這真是一個小而美的瀑布,之所以叫龍頭,是因為上部有兩道瀑流,外型看起來像龍的頭(!?) 只能說以前的人真的很有想像力。


因為已經過了見傾,不然應該是美不勝收的景色,因為是個下車就能看到的景點,遊客非常多,慢慢散步往潼上走,天空也越來越亮,天氣慢慢變好了!



雖然是上坡,可是因為旁邊的美景,走走看看很快就走到潼上了。


潼上路邊的風景超美的,背景根本油畫,美炸了!
旁邊就是水流豐沛的瀑布,好美的地方。


山明水秀大概就是形容這種地方吧:)
日本對自然環境的保護真的是做的蠻好的,這兩天我在沒有垃圾桶的步道走,即使遊客很多,但我完全沒有在地上看過垃圾,也不像在台灣到處都有各種登山協會綁的旗幟@@

原本想說要往光德牧場去,但在光德入口站下車後,我找不到光德牧場要往哪裡的路走...而且這裡網路也收不到,結果就是又放棄了聽說很濃郁的牛奶跟冰淇淋QQ


接著準備從光德入口準備要走昨天沒走過的戰場之原步道,一開始會先經過一段茂密的樹林,木棧道的路非常好走,走久了也不會累,我覺得奥日光的步道,不管老弱婦孺不走太久都蠻適合的,尤其推薦帶長輩過來,景色實在一絕。


到這一片一望無際的高原溼地景色是美的太震撼了!完全被眼前的夢幻美景懾服。
好適合坐在這裡野餐發呆喔,感覺也能拍出很有意境的廣告或是電影。



恥力全開的模式,又開始架角架拍照,角架跟相機不斷入鏡XDD
好喜歡好喜歡這片濕原景色,秋天的奥日光蕭瑟但卻很迷人,疲憊的心都被眼前美景治癒癒,對我來說這就是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了:)



泉門池總是最多小學生的地方,隨便拍拍就趕緊離去,但還是不免卡在長長人龍的隊伍裡,成為一個孤獨的怪客,看到這堆人也不想再往戰場之原走了,於是走了原路回光德入口。



站在這片美景裡,好喜歡自己一個人衝動的旅行,從買下機票的那一刻起,做功課都是旅行的一部分,很快樂。當自己站在夢想中的地方時,這樣的幸福感更是緊緊的擁抱著我,在這裡我只是個旅人,不需要扮演好什麼角色,不需要顧慮旅伴的感受,我很放鬆的倘佯在這午后的美好時光裡。

回來的路上,遇到一群很有禮貌的小學生,也許有人發現我不是日本人,有好幾個跟我說你好XDDD,話說隨隊的老師好帥(西裝控沒辦法抗拒)。


有些地方設置有熊鈴,通行前可以先搖一搖,以防止熊出沒或靠近,可是我超想遇到熊的阿.......嗚~~以後我還要來找熊熊大大。

從這個路段走出來,一路上都有遇到一對中年夫婦拍照,後來在等公車也遇到,就聊起來了!其實太太的英文意外的好耶,完全沒有日本腔,先生還跟我聊到20幾年前有到台灣去過,說東西很好吃,我想說日本的東西才好吃呢XDDDD 

很開心遇到這對夫婦,好幾天沒跟人家講這麼多話,雖然上公車後我就開始昏睡,到中禪寺湖我就先下車跟他們道別了。

一下車就準備尋覓溫泉旅館來泡湯囉,隨便找了中禪寺湖商店街的溫泉飯店進去,一次是¥800,一進去澡堂想說太好了,都沒有人,一個人獨享超大的露天風呂超爽的,雖然這間沒有湯元那裡那樣好的風景視野,但在微冷的空氣裡,把身子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實在是太爽了拉 >\\\\\\<不過真要比較的話,我比較推去湯元溫泉泡湯,不管是風景還是泉質都比較好,但價格是差不多拉!

泡完湯就快五點了,準備去吃吃過無人不推的淺井精肉店,到店門口的時候還沒有開始營業,我看到門口坐了一個男生也在等候,就在路邊滑手機等開門。
淺井精肉店其實是在賣肉的,開餐廳應該只是算副業,店裡也只有六個座位,我的建議是如果住在中禪寺湖晚上再來吃比較不用等,中午來可是要等很久的......但我想會住中禪寺湖的大概都有附一泊二食了吧!

5點一到,老闆娘就亮了燈準備開始營業,我跟著原本在外面等的男生一起進去,然後就直覺的問他說你是台灣人嗎?果真猜對了!果真為了吃飯排隊等候的八九不離十是台灣人哈哈。
點了ロースカツ定食¥1200,一邊等候的同時和這位有緣人聊了起來,都是第一次嘗試一個人旅行,而且還同天去回,還很巧的一起用餐,因為太久沒講中文聊很多,他跟我說他在外面等的時候也有猜到我是不是台灣人,可是他看我拿出手機,手機吊飾是長長的狗鍊就想說阿!是日本人阿。(疏不知我是因為怕我又把手機亂丟,才特地在出國前綁上去的)
過不久餐點就來了~~~有兩大塊炸豬排!!!!份量相當驚人阿,難怪好評不斷。


(因為不太敢拍照,唯一一張豬排定食照片還晃到....)
豬排非常鮮嫩多汁,不會很難咬,米飯也很香Q,一邊聊天一邊吃著美食,很滿足的夜晚,可惜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客人,老闆娘突然對我們大聲叱喝要我們吃快一點,那時候還吃不到半小時阿......我們就不敢再聊天了,他也就默默的吃完先走,把位置讓出來了。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老闆娘對外國人好不友善喔.....可是跟日本人就可以聊天好像很慈祥的樣子....總之自己去感受一回就了解了,當然這些還是不能抹滅他食物的高C/P值拉!

吃飽飽完全沒有慾望買消夜,回旅館繼續寫明信片,然後躺在床上玩手機,晚上冷冷清清哪都不能去的中禪寺湖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