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PLAY】DAY3-1 東京車站、築地市場

2015/10/19 Mon.

不小心睡的太晚,要去吃築地市場的名店當然是不可能了。
喝杯旅館限時提供的免費DOUTOR販賣機咖啡,悠閒的出發去東京車站。




今天是來日本遇到的第一個平日,街上滿滿西裝筆挺快步的上班族,女生也都著正式套裝,也有零星穿著制服的學生。地鐵班班客滿,臉貼著列車門、關門前將包包和腳收進車廂的景象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穿著便服的我在車站裡顯得奇裝異服,心裡建設一番後才使勁擠進車廂,與上班族緊緊挨著,擁擠卻安靜的空間裡裡瀰漫著香水味以及上班族星期一的藍色憂鬱。
一出東京車站丸之內北口的方向,抬頭一看就能看到強烈文藝復興風格的穹頂,深淺不一的鹅黃色、白色和咖啡色的配色非常活潑卻不失端莊,讓人忍不住在大廳駐足許久,看來來往往的人們穿梭在這100年的車站。



早上東京車站這一帶的遊客不多,人來人往的仍大多是上班族,東京的上班時間真的非常錯開,大概有足足兩個小時都算是巔峰。



美麗的赤煉瓦紅磚造建築,在歲月的流逝中,身段卻依然從容而優雅。




在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讓自己隱身在這座迷人的城市,
想做什麼都很自在,沒有任何羈絆。






城市之所以迷人就在於他的新舊並陳,古蹟與現代化建築共存從不奇怪,
反而能感受一個不斷進步的城市,即使衝突也有它的美。
看光線陰影交錯,歷史建築總讓人忍不住為它著迷。


有點可惜沒去KITTE大樓俯瞰整個東京車站,但買好了郵票和部分明信片很滿足的離開。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拍明信片上美到不行的夜晚東京駅。

接下來往築地市場移動準備去吃早午餐拉(!?)本來一出站抱著微弱希望要直接衝到場內市場看有沒有機會吃到赫赫有名壽司大,沒想到還沒12點就已經售完不能再排隊了,現在也變得太誇張了吧!!!!跟之前網路看到的資訊完全是兩回事。



以此紀念到此一遊,這輩子是吃不到了。
死心之後就往場外市場走了,路邊隨便買了一間的玉子燒,口感軟軟嫩嫩,甜甜的、蛋的香氣十足好好吃。



尋覓了很久,場外市場都沒看到想吃的店,後來排了一間巷弄的小店-紀之重。
是一間創業四百年的歷史老店,隊伍中的人都是日本人,在排隊的時候,搜尋網路上僅找到一篇文章,而且回訪給了很差的評價,本來想說要不要放棄,後來想想都大老遠來了就排吧,店小二中間有端熱茶給客人並記下每一組的用餐人數並在巷口放了已經售完的牌子,最後足足排了50分鐘才入內用餐。




店舖大概有10個座位左右,師傅僅有一位,所以翻桌率非常之慢,所以不要想說前面人少少的在排很快,沒有這回事阿阿阿阿。

一進去師傅助理就非常熱心的跟我說包包可以放後面,並幫我入座,師傅也立刻拿出英文菜單給我,只有三個價位的OMAKASE,我點了最便宜2700円的套餐,總共有11貫壽司&1手捲和一碗味增湯,我看大家都點4000円的,但只有大概3貫壽司不同,只看的出來4000円的有海膽握壽司XD  


或許是在台灣沒吃過什麼厲害的握壽司,師傅捏的賣相也確實不怎麼樣,但他的醋飯真的很美味,一口塞下剛捏好的握壽司,魚的鮮味在嘴理蔓延,覺得排隊排的那麼辛苦的心都被治癒了。


用餐過程中,師傅非常熱情的用中英文介紹每一種魚類,可惜口音太重,我竟完全聽不懂只能傻笑,很幸運旁邊坐了兩名日本正妹,她們吃飯發出的驚嘆聲,讓我也跟著覺得能吃到握壽司實在太幸福了,她們還很可愛的問我吃的其中一種魚好吃嗎^^"

熱愛生魚片的美味,醋飯的香氣,一點點芥末的微辣,大飽口福或許就是如此吧。
吃飽喝足很開心的向師傅說謝謝,並和正妹道別,滿足的離開築地散步去銀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