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PLAY】DAY2 小江戶川越、無敵家拉麵

2015/10/18 Sun.

早安,南千住。




喜歡日本整齊洗鍊的街道,雖然回來後才知道南千住旁邊就是日本三大貧民窟之一的山谷,不過我這幾天住下來覺得還好沒看到什麼遊民,雖然這一帶的確沒什麼商店人也不多,我的感覺是對日本人來說住在這裡可能不是什麼很光彩的事吧!?但身為能省錢的觀光客來說,我下次來還是會選擇這裡,離地鐵跟JR都近,價格卻比其他地區便宜,早出早歸蠻OK的。



今天要先坐到池袋然後轉東武東上線到川越去,坐急行大概半小時就會到了。
每年10月第三個周末兩天是川越最高慶典-川越祭的日子,其實本來是為了體驗和服才來川越而且想要避開假日,但後來排行程沒辦法想說既然這麼難得的活動被我遇上了,就還是去吧!



在川越車站的商場先享用了陽光的早餐,其實我並不知道我點的是什麼XD
還好有先吃飽,走到冰川神社真的超級遠的阿!!!!大概走了半個小時才走到,太陽又有點熱情,要不是因為走在國外可以欣賞沿路風景不然大概早就沒動力了。






(隱藏在住宅的修車店,美式的強烈風格非常有型,老闆穿著連身工作服放著音樂在工作呢!)






終於走到冰川神社了!!!!
很多日本家庭都讓小孩換上和服來參拜,大部分都是家庭耶~
我以為鼎鼎有名的戀愛神社應該是很多情侶或是女生來的地方,哈哈哈。





冰川神社的籤很酷,是用釣的!籤詩放在魚尾巴,紅色的鯛魚是平安,粉色的鯛魚是戀愛,我釣了哪個顏色的魚應該很明顯吧XD 釣到的是中吉!但這裡的籤詩不像淺草寺的有英文對照,所以只能用猜的了,不會日文這時候就顯得很囧。

覺得戀愛神社可能跟朋友一起來好玩一些,聽說每天早上還有限量的姻緣石可以拿取,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9點多了,自然是沒看到它的蹤影。
回來後檢查照片才發現美美的繪馬參道就在這後面阿.....為什麼會忽略就離開了咧QQ
不過沒關係,誰的旅程沒有一些遺憾呢?有遺憾才有藉口再來一次啊XD


冰川神社這個朱紅色鳥居有15公尺高,據說是全日本最大的一個,不曉得是真是假,不過我看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從正殿的石頭鳥居在進出,哈哈哈。
喜歡神社這裡恬靜的氣氛,坐在休息區的椅子上看人來人往發呆也覺得很舒服。



川越祭讓這裡一整天都熱鬧無比,小型山車已經一個個出來熱身,配合特殊的音樂跟舞蹈,是非常有傳統味道的慶典。






(牛若囃子連→很有趣的名字)



活動要一直到晚上才會進入高潮,山車相遇會互尬一下,吆喝伴奏跳舞,熱鬧無比。




(很有江戶時代味道的藏造街)
不過我對這裡的商品完全不感興趣,所以都沒逛,就單純欣賞小江戶的建築風格。




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是體驗和服,當初還在要不要在淺草穿掙扎,因為不能架腳架勢必得揪伴才有辦法拍照,加上看網路都說淺草人太多,很容易被外國旅客打擾,就決定來川越了!
原本預約10點的美美庵,結果他回覆今天人很多,要改到12點,一進到裡面果然人超多的阿!小小的空間擠得水洩不通,很多韓國人欸~意外的是日本人也不少,一直以為日本人都會有一套和服,看來又是個自己的迷思。

隨便挑了一件粉色的和服,和不知哪來的靈感選了黃色的腰帶,就立刻被大姐抓去一層層包好束緊,一陣五花大綁後,就立刻被推出來綁頭髮,選了髮飾別上頭髮再挑個包包就立刻付錢出發,裡面實在太混亂拉!!!

換裝完之後出來整個大正浪漫通和藏造街已經開始人潮洶湧,當然也不會有好位置可以拍照,最後走到人煙稀少的廣濟寺。




本來有點覺得不好意思,一個人玩什麼和服體驗, 後來想想誰理你啊,錢都花了,下次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有人陪我穿和服拍給掰照,所以一路扛著腳架在大太陽底下尋找拍照地點,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不夠正又一個人然後又很怪的拿著腳架,完全沒被要求拍照,事前擔心這個真是多心了。



仙波東照宮的正門口也都沒人,光線又好,雖然不若一些神社建築的古典美,但自己一個人胡亂拍些照片留作紀念也很滿足了。

喜多院的多寶塔倒是蠻不錯的拍照地點,感謝美好的天氣,朋友還說妳到底是去京都還是東京阿XD



很努力閃避路人拍的照片,我妹卻說為什麼妳拍照的地方都好冷清............



這天太陽很熱情,穿兩個小時就已經吃不消的狂流汗,髮型也早就亂七八糟了,
當偽日本人也是很辛苦的阿~~不過很好玩,下次想帶媽媽妹妹們一起來試試看。

希望給想體驗和服但同樣是一個人的一點小小心得(妳的心得不就是不要臉跟腳架嗎?)
給同是一個人也想穿和服的妳:請勇敢的來川越一個人體驗和服吧!雖然這裡的稍嫌陽春(費用也便宜 2160),但對於要拍拍照體驗一下當偽日本妹倒也夠了。




喜歡川越每個小巷道,我也穿越了一趟美好的小旅行。
來日本第三次終於體驗到了和服,很開心因為和服來到這個可愛的小地方散步。





/



傍晚剛好來池袋排麵創房無敵家,很幸運排了20分鐘就進去了 ,一個人排隊真的比較容易。排隊時會有店員發菜單先點餐,店員直接拿了日文MENU給我,在日本一個人就是常被誤認成日本人XD
因為想吃餃子又想吃拉麵,很猛的兩種都點了,這時候就希望有人可以跟我SHARE阿!!






好吃的是旁邊那個辣醬,拯救了這個普通的餃子,我到現在還是能想到那個味道阿~~
好好吃喔,好想再去吃喔!!!肚子又餓了拉 Q_____Q

重頭戲就是這一碗銷魂的肉玉麵,肥美的叉燒肉、有嚼勁的粗麵條、香氣十足的糖心蛋、濃郁的湯頭,每一樣都好好吃,即便我已經吃了餃子還是全部掃光光,覺得店員人很好,我點那麼多又吃不快兩邊位置都空了也沒來收盤子趕我,雖然我還是沒因此能把湯喝完XD





吃到一半隔壁坐了兩個女生,狂拍照之後吃沒多少就不吃了,超浪費的拉!好想把那兩碗接來吃= 3 =

喜歡它提供的濃縮茉莉花茶剛好能舒緩一下餐後的油膩感。

心甘情願掏錢結帳,滿足的離開池袋了。

這天結束去了上野逛逛,在凌亂的運動用品店像大嬸一樣亂翻,買到好便宜的ASICS衣服和褲子,一件才500円阿!!!憑優惠券回購還打9折,是這次買的所有東西中C/P值最高的,後悔沒多買幾件回來送人XD

還順道代買了CASIO的G-SHOCK和BABY-G,在OIOI買刷中國信託(金融卡也可以喔)能打9折又能退稅,差點我也就買了,還好想想現在上班場合好像不太適合忍住,在日本這種天人交戰每天都要上演個好幾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