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PLAY】帶媽媽去關東七天六夜 FIRST DAY

覺得寫部落格的人好偉大,我這個一天捕魚,好幾個月曬網的人,這個更新速度連自己都汗顏,常常是一趟旅行還沒結束,下一趟就又要出發了!但反正是為自己留下多一點回憶吧,高興紀錄再紀錄就好。

工作之後自助去了日本三趟了,剛好買到便宜的心動香草回程成田飛高雄,就問了媽媽要不要一起去,然後買了之後,去程一直找不到便宜的價位,奉勸大家如果假期彈性不大還是去回程一起買好,不然想省錢的話可能會悲劇XD不過好險出發前一個月剛好虎航有一波特價,剛好桃園飛成田特價機票剩兩個位置,就囂張地請假一周去七天六夜。

第一個遇到的難題是去程太晚敲定,新年1/1的東京住宿可以說是全滿,因為是日本新年的重要放假日,交通和住宿問題真的要多花點心力,如果可以就請避開從聖誕到跨年這段吧,但也有好的地方拉!例如折扣季~~~真的很便宜!

旅行時間:2018/1/1~1/7
班機:虎航 桃園06:35->東京成田10:30 / 香草航空 東京成田18:55->高雄22:40 

今天跨年就在統聯夜車到桃園機場的路途中度過了,太早到機場就是完全找不到休息位置,而且冷個半死,好不容易熬到領完wifi機吃完早餐,終於開櫃了,速速check in之後就出關去免費貴賓室休息了,不過當天人也很多,位置沒什麼選擇,真的是辛苦媽媽了(汗) 然後有點晚抵達登機門,到的時候還想說怎麼都沒人,原來是還要往外走分航線搭接駁車,反正最後就變成最後一批登機的XD
一上機就聽到機上的新年促銷,媽媽心動雅詩蘭黛小棕瓶,好,刷卡!這次為了在機上看到富士山,一開始就有選位,也有幸運在高空上遠遠的看到富士山,抵達東京的時候,天氣真的非常好,在JR東日本旅遊中心買東京廣域周遊券並請服務人員幫我劃位時,可愛的小姐看到我做給我媽的旅遊手冊讚不絕口好開心。

然後為了省錢做京成本線是個敗筆,下次如果帶媽媽來會去坐SKYLINER吧!花太多時間進東京市區了,到了背包客棧CHECK-IN放好行李自己都快餓扁,趕快去南千住旁的麥當勞吃午餐,15塊雞塊只要390円,真的超安い!沾醬口味多種,適合想嘗鮮的人。
吃飽就出發去原宿明治神宮,我真的太小看初詣人潮,光是站在外面等一批一批放人進去可能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如果不是日本人一定要新年參拜請慎思XD

傍晚點起燈來真的是蠻美的,有種能夠好好迎接新的一年的美好,人雖然很多,可是大家都很安靜,誠心祈求神的祝福。


希望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吧!(雖然寫文章的這陣子並不是過得很好)
滿滿的購買人潮,可能很多要拿回家裡擺放吧!畢竟不是日本人,所以就(略)
外面還有很多祭典一定會出現的路邊攤,連原宿路邊也滿滿都是。
媽媽之前吃過我帶回去自己煮的一蘭,所以我們選了一間表參道巷子裡的俺流塩らーめん
店裡位置不多,所以需要排隊,先去販買機買好餐券再來排隊就可以,外面有店員會詢問用餐人數,麵條軟硬等等問題,英文也可以溝通唷~好的,我已經不記得自己點了什麼,應該就是一份鹽味拉麵,和一份加辣的拉麵哈哈。


他有很多小菜可以自由添加,媽媽吃得挺開心,不過店裡暖氣加上煮麵,吃得滿頭大汗XD
這家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拉麵選擇,口味也不會太重,台灣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吃飽後,我們就去買我家小妹狂推的Luke's Lobster龍蝦堡,當天已經不早了,所以等了一下就可以拿到,如果要排隊的話我是覺得沒有到非吃不可哈哈哈,因為我跟媽媽都覺得普通。


這裡只有室外的用餐區,冬天如果很冷就要多擔待一下了!吃完立刻去Lawson買TOKYO CITY VIEW的門票,現場買原價是1800円,便利商店先買的話是1500円,算是不無小補,如果有時間的人可以先去大黑屋找便宜票,不過因為我沒有時間加上新年其實賣票券的都休息,便利商店買一買快速省事,抵達六本木之丘森大樓之後,在展望台入口先換門票就可以坐電梯上去囉,如果來的晚的話就不能上去SKY DECK了(最晚入場19:30)然後森美術館展覽的部分也是要注意時間,我們1/1去的時候看完夜景出來已經不能參觀了。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這裡看夜景,雖然門票我是覺得真的有點貴,但真的有他的價值拉!我已經是第二次看了,感動依然不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東京鐵塔原本的紅橘色燈光,覺得還是經典最美,媽媽也對夜景很驚嘆喔!雖然她真的很累還被我拖到這裡,所以拍完夜景就趕快閃人了。

現在TOKYO CITY VIEW拍照幾乎變成半強迫,一進去就要先經過拍照的地方,拍完照他就會直接把照片洗出來,你可以看實品決定要不要買這樣,但通常大家看到可能會不好意思就掏錢買了吧!不過如果沒有購買,可以把一張有小小照片的明信片免費帶走,我說沒有要買的時候,服務人員也馬上就把免費的那張遞給我,就可以走了,也許很多人一起來的話,比較有買照片的價值吧!(2015年我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有掏錢一個人拍然後買照片......)



好喜歡好喜歡東京的夜景,可以在這裡待上好幾個小時沒有問題,2015年自己來的時候就想著要帶家人來,這次終於成功跟媽媽過來了:D

晚安,東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