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PLAY】DAY6-2 東照宮、大猷院、自由之丘

速速晃完沒什麼的輪王寺之後就快步往東照宮前進,東照宮前面的路真的是非常寬敞,是由小白石子鋪成的,走起來其實很吃力,不過是一條很美的路,如果楓葉都紅了,拍起來應該很壯觀吧。

來到購票入口,繳出1300円就可以換得永遠在整修的東照宮、奧宮(眠貓)、藥師堂(本地堂、鳴龍)的拜觀券一張,來兩社一寺就是不停的花錢在買門票阿......不過出去玩的當下是都沒在心痛的,都是抱著這輩子只會來這次的心態掏錢毫不手軟。這裡也有導覽租借(有中英文版),可惜我時間不足,不然我會借導覽好好參觀。



先來看看東照宮的地圖,園區其實蠻大的,建議如果有空可以先稍微看一下地圖再過來,我沒有看到哪裡有放紙本簡介,還是我忽略了QQ。



經過石鳥居就可以看到的五重塔,這次剛好遇上東照宮400年大祭剛結束,好像10/16~17有一些特別的活動。






東照宮的遊客非常多,除了本地人也有很多外國人來,如果有時間好好逛逛,租個導覽應該不錯,可惜我時間太趕了,當初預留參觀兩社一寺的時間太少,所以就直接進去走馬看花囉!



這次來剛好是「日光東照宮四百年式年大祭記念 日本大宝樹展」,內有非常多的松柏盆栽展覽,不過沒有綠手指的我當然是有看沒有懂阿哈哈哈!但覺得松樹的可塑性真的很強就是了,怪不得古人會說「歲寒,而知松柏之後凋也。」時節轉冷的之際,才能真正知道松柏的堅毅不拔d(`・∀・)b

日光東照宮旁邊有美術館,所以平常協辦的展覽還算蠻多的,不過美術館的門票還要另收800円,應該是很少外國遊客會進去吧。

接著就會馬上看到東照宮的招牌三猴了!!其實三猴很小耶,算是一個小小的立體壁畫在神厩舎上,裡面真的有一匹活生生的白馬喔! 


相傳猴子會保佑馬不受疾病,因此馬廄上會有猴子的雕刻。正面牆上以「猴子的一生」為主題的5張雕刻,生動描繪著誕生、成長、獨立、生子等人生大事,寄喻人生之道。

三猴所代表的就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很可愛又很有寓意,覺得這三句話很受用。拍照學他們的動作也很好玩~這應該是東照宮最活潑的一個地方了!如果跟家人一起來在這裡學這三個動作很可愛。



日本寺廟缺少不了的各式各樣繪馬,這裡是以12生肖為主題,一個要2000....(默)
還有很多三猴的紀念品,忍不住手滑了買了以下三隻御守XD,不過說真的東照宮的紀念品都價格都不便宜,我印象中下面這三個現在一個要價800円,後來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幾年前一模一樣的東西只賣600円阿.....也漲太多了吧QQ 那時候不曉得在失心瘋什麼,不過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一次就會想買三個,而且會抱著再也買不到的心情毫不猶豫的掏出錢來。



買這個可以一次擁有三隻猴子,不過質感我是覺得差很多XD



剛好碰上的東照宮400年大祭,還設立了拍照紀念處,提供團體拍照的地方。


接著往上看就能看到還在整修的陽明門...這可是日本國寶呢!聽說刻工相當細膩,可惜僅能從隙縫中窺見一點點。


陽明門預計要整修到平成31年,也就是西元2019年前都沒機會再看到他本人了!是說古蹟修附居然要花上六年的時間,好驚人,所以想看到陽明門至少要再3年後再前往東照宮(是說也是有可能會不斷延長時間XD)


接著就會看到唐門(其實也是在整修),可以由旁邊進入正殿和拜殿,需脫鞋進入,不過我日文不行,聽不懂解說,僅稍稍待了一下就走了。


東照宮限定的麒麟啤酒欸,不管什麼加上限定就很吸引人,不過我是沒看到有人買,還是這只是捐獻奉獻給神明的酒(!?)



接著就往奧宮(奧社)那邊走去看眠貓了!到這裡要再撕一次門票,所以門票買完要收好,不過我剛好混在一堆校外教學的學生進去,所以沒有被檢查門票,就直接進去了! 走上去時因為人太多沒有看到坂下門的眠り猫往上走了,爬超多樓梯,才能走到奧宮寶塔(據說是德川家康的墳墓) 



御寶塔這邊其實沒有什麼,倒是有一顆樹齡600年的神木(叶杉),又稱為成願杉,相傳只要對著他許願就能美夢成真。夢に叶う,希望我的願望也會實現。
紀念品御守很精緻可愛喔,我覺得應該很多人會喜歡♥
但是又要800円....只好買一個自留XD 眠貓的御守都很可愛,而且鈴鐺很有設計感非常美,真的會忍不住失心瘋。



走下來,終於在壅擠的人群中尋找到眠り猫所在,可惜拍的時候晃到,照片模糊了TT

出了陽明門之後右手邊就是本地堂。本地堂一樣要脫鞋進入且有控制人數,天花板上有龍的壁畫,工作人員會在龍頭正下方用木頭敲擊,產生被稱為「鳴龍」的共鳴,還蠻震撼的喔!一邊解說也一邊推銷紀念品,東照宮的紀念品真的買都買不完,還好我這關pass。

參觀完本地堂之後基本上東照宮就算是走過一輪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結束豪華的東照宮之旅。

無緣參觀的二荒山神社,到此一遊。






其實我走到大猷院的時候已經快11點多了,應該要馬上坐公車下山才來趕得上我買的SPAICA但因為買了套券(各種票券價格請參考),覺得都來了不進去很可惜,就立刻進去大猷院,裡面還蠻大的,而且部份樹葉已經在變色,還蠻美麗的,但我時間真的只夠隨便走走看看,看得很有壓力。







晃了一圈出來之後,已經11:30(我買11:54AM的SPACIA),然後眼睜睜看著公車從我眼前開走,我在後面跑喊すみません喊破喉嚨,公車還是揚長而去了,然後有個小弟弟目睹我狼狽的一切,然後就想說不然花錢坐計程車吧!但日光這個地方,想坐計程車也是一台都難找,最後只好認命跑下山,走走停停到快喘死,到東武日光站已經12點....根本也沒機會了!早知道就在那裡好好晃晃再坐公車下來就好,累  死  我  了!(誰叫妳貪心) 錯過原本在淺草東武日光買的SPACIA八折票,就得再花錢買下一班列車了,整個行程又往後延宕了一小時。



這就是時間抓得太緊的下場,不過旅行的意外總是失落一下下又馬上恢復,買杯飲料我又活過來,是說這個雖然可愛又是栃木限定款但不太好喝(默)








在SPACIA的列車上要跟這張在日光暢行無阻的ALL NIKKO PASS說掰掰了!等到了淺草,這張就會被收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